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内外兼“修” 护航“双减”政策平稳落地

时间:2021-09-23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麻烦你们把新学期的课程表给我们看一下。”“请问相关部门是否上门开展督查指导?”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强化监督推动“双减”政策落实的一幕。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保障“双减”工作落到实处。

对“内”,瞄准“政策运行关键点”,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将落实“双减”政策主体责任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督促县教育局建章立制,认真学习“双减”文件精神,向社会宣传广泛“双减”工作意义。同时,围绕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分类明确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加强作业完成指导和科学利用课余时间等方面,督促学校把握政策标准,精准分析学生和家长需求,做到“一校一案”,切实减轻家长负担,真正做到为广大学生家长排忧解难。

对“外”,针对“问题易发风险点”,协调联动跟进监督。由县纪委监委与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通过驻点式督查、贴身式监督和专家式审查等方式,深入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排查教师是否存在组织、推荐、诱导和强制学生参加校外有偿教学活动,在家中或租用场地进行有偿补课等行为。围绕当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监督重点、工作要求、整改内容、完成时限,针对“双减”政策落实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指正、及时解决。同时,对不具备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严肃查处,对公办教师参与校外培训兼职取酬的一律严肃处理,重点核实、跟踪督办涉及“双减”工作相关问题线索,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截止目前,围绕“双减”政策落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轮次,涉及培训机构20余家,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主责主业、治理成效、查处追责等内容,持续强化对落实‘双减’政策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