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学党史办实事 用心护航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

时间:2021-09-22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我们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机动车停放也很有序,消防救护通道比以前畅通多了,我们住着可舒心啦!”提起近期小区的变化,家住宣城市宣州区中锐第一城的宋女士打开了话匣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区区委、区政府按照宣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公开接访及批示交办要求,针对中锐第一城小区业主反映较为强烈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打通小区消防救护通道,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将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对区住建、城管、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单位从完善小区停车设施、清理小区违规乱停车和“僵尸”车辆、物业企业停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入手制定详细整治方案,并将整治工作分为6项工作任务、5项重点措施、4个阶段步骤逐一推进落实。

“目前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我们还将邀请信访人和部分业主协助宣传、提出意见,并且全程监督、全程见证,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的群众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既督又战,第一时间组织40名党员干部成立4个志愿者服务分队,主动下沉一线,逐户走访开展宣传,积极发放《致业主的一封信》,收集征询停车意见,在小区各出入口悬挂“文明停车”宣传横幅,循环播放停车管理音频,引导业主有序停车。截至目前,共走访212户,收回群众意见表226张。

据悉,督战中锐第一城小区车辆乱停放专项整治工作,只是区纪委监委护航推进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立足职责职能,从构建新时代小区共建共治机制、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违规违建行为查处整治等5个方面开展督查督办,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回头看’,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力度,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谋福利,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生福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郑晓军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