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 强化监管防控漏洞

时间:2021-09-22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市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我们及时发现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隐藏的廉政风险点,通过集中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了资金管理办法,从项目申报、评审、公示、资金拨付、后续监管等各个环节堵塞漏洞、化解风险。”马鞍山市委宣传部文产办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督促指导监督单位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特别强化对重大专项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

全面开展排查。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查找在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监督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职责、业务流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个人对照自身岗位职责,全面准确查找在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方面的廉政风险点。

持续动态更新。建立权力运行预警机制动态管理,督促各监督单位每半年进行梳理更新,持续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按照“由面到线、由线到点”的工作思路,着力构建覆盖监督部门单位权力运行各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加强建章立制。以健全完善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为落脚点,督促各监督单位制定、修订、完善涉及贯彻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业务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管纪律的长效机制得到持续巩固。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成果,助力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精准施策,推动监督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优化。”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