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区纪委监委“拍了拍”你,请廉洁文明过端午

时间:2021-06-15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沬。”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在《楚辞》中,首次提到“廉洁”的概念。端午,正是为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清廉过节、廉洁爱国的气息在这特殊的节日里,迅速在镜湖区纪检监察日常工作中蔓延开……

“菖蒲绿,艾叶芳,清正廉明挂心上。荷花洁,粽子香,风清气正过端阳。纠四风,守规矩,八项规定莫要忘。 镜湖区纪委监委恭祝您端午安康,阖家幸福!”随着“叮”的一声,镜湖区内所有党员干部的手机上都收到了来自镜湖区纪委监委的“廉洁问候”。

节前“聊聊天”一直是重要时间节点的“必备”环节。“节点”就是“考点”,“考”前,区纪委监委及街道、社区的纪检监察部门纷纷召开节前座谈会,重点强调过节纪律意识和廉“节”要求。此外,各部门还组织集中观看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微电影《我叫胡志广》,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推动化风成俗。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还是一次对党的历史的再学习、再宣传,更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知识竞赛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靠的是‘真枪实弹’,只有平时深入学习、融汇贯通,才能从容不迫。”结合端午的党史知识竞赛现场,把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无论粽叶里有多少‘货’,最外面还是得用一根绳子‘扎紧’,不然就会散开什么都没有了。做人就像这一个个粽子一样,无论自己有多少‘能耐’,要想能做好自己,还是得需要用‘纪律的准绳’严格要求自己,不然终究什么都不是。”将廉洁文化与包粽子活动融合在一起,让社区里的老人和小朋友们在动手包着粽子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感染。

走访老党员、慰问老人也是节日的“常驻活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社区纪委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节日关怀的同时,也不忘给他们带上一束新鲜的艾草。赠人艾草,手有余香,这份特殊的“礼物”不仅将“学廉、思廉、倡廉”的自觉送进了居民群众的家里,也让廉洁风气扎根在工作人员的心底,为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抹绿色。(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