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四结合”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21-04-13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责任单位、责任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巡视整改工作推向深入,聚焦重点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日前,芜湖市湾沚区召开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议,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进行部署时强调。

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采取“四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将整改工作与强化监督相结合。把督促推动全区面上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和实化细化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自觉扛起整改推进职责。完成对区直各单位2021年度廉政“风险清单”的编制,压紧压实区直相关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各协作部门党组织自觉同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将整改工作与推动协同相结合。紧盯“关键单位”,压实区委组织部等9家单位整改政治责任,共同推进34条整改任务落实。充分激活“协作区”机制,“室组联动”加强对相关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提出监督意见,推动形成协同高效、整体推进的整改局面。

将整改工作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将抓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紧盯政法、医疗、国资、人防、拆迁等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办证难”、“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整顿,以小见大、以下看上有针对性地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

将整改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整改与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结合,与严肃换届纪律和落实纪检监察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结合日常监督实际撰写信息专报,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推进了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