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包公家宴”倡节俭 移风易俗树新风

时间:2021-03-31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红灯笼、红双喜、红地毯、红马甲……3月28日,肥东县众兴乡众兴社区张国亮家成了喜庆的海洋,接亲、迎亲、跨火盆、拜堂……二儿子张文的婚礼正在热热闹闹地举行,门前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大人、小孩,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人很勤快老实,年轻又有文化能在村里工作难能可贵。”提起张文,众兴社区第一书记陈其道赞不绝口,张文是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众兴社区的后备干部,妻子韩笑笑和他同龄,在合肥工作。为了移风易俗,给村民做好榜样,张文放弃在酒店举行婚礼的打算,主动把自己的婚礼放在家里举行。婚事新办,是肥东县正在打造的“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张文的婚礼正是践行该品牌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肥东县自2017年起推出“包公家宴”,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约定红白喜事一切从简,成立红白理事会,“群众家里有红白喜事,采用‘包公家宴’,不仅有志愿者帮忙策划,全程做好服务,还节俭,有效遏制了盲目攀比的陋习,深受群众欢迎。”肥东县纪委四级调研员李仁华介绍。

如今,“包公家宴”已经成为肥东县重点打造的一个廉政文化品牌,先后制定了“包公家宴”菜谱,设立“包公家宴”试点乡镇,从4个增加到7个,建立了“包公家宴”食材基地,全面提升了包公家宴的品质,形成了“农户申报—理事会备案—理事会成员上门指导—执行包公家宴”一整套红白喜事流程。“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推广使用‘包公家宴’,争当移风易俗的急先锋。”李仁华说道,“号召群众把‘包公家宴’搬上餐桌,吃出一份文明,吃出一份节俭。将‘以俭为荣、以奢为耻'的价值理念深入群众心中。(肥东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