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迎大考 晒成绩 再出发

时间:2021-01-21 1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对街道128个小区,重点是111个无物管小区疫情封控情况和人员在位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督察,切实做到了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到了每个小区每个角落……”街道纪工委书记没有客套话的述职报告,直切主题,晒出了去年的实干成绩。

1月19日下午,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各街道纪工委书记迎来了纪检人的 “年末大考”——街道纪工委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会,镜湖区10个街道的纪工委书记轮番走上发言席,逐一汇报2020年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打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街道纪工委书记、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特别邀请镜湖区首届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不得不说,去年一年各街道的工作都颇有成果,我们作为兄弟单位需要长期和区纪委监委‘打配合’,希望可以印发一些长效合作机制,为我们后期的工作提前谋划。” “各街道的工作汇报展现了大家2020年沉甸甸的工作成果,也明确了工作能力不足的问题,但是有针对性的解决方式较少,建议区纪委监委机关加强对干部的培训和培养,干好纪检监察工作这个能力活、技术活。”在听完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的汇报后,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

特约监察员们听完汇报后,对大家的工作展现出了认可和支持,并表示通过列席此次会议,亲身了解到了和群众最密切的监督热点、难点问题,今后将以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为切入点发挥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同时特约监察员的“辛辣点评”也让各位街道纪工委书记如坐针毡,真正地红了脸,出了汗:“各位的报告都很‘全面’,规定动作完成的多,但是缺少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另外结合数据来看,各街道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信息宣传工作也需要及时跟进……”

镜湖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用“在悬崖边跳舞”和“在飞刀下工作”这两个词,充分肯定了各街道在2020年和疫情防控、防汛工作作斗争,以及在“拆而未净”、文明创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在六稳六保、复工复产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结合自身资源咬住亮点积极推动,将创新工作项目化。对新一年的工作,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趁势而上,开好头起好步;要有攻坚克难、正面挑战的坚定决心;要有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顽强精神;要有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的不变初心。

述职不仅仅是“亮家底”、“晒成绩”,也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在“晒”的同时,发现好的经验做法,找准差距和不足。

最后,会议现场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各街道纪工委的工作进行了测评。(芜湖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