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紧盯堵点难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时间:2020-11-24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开展“三聚焦三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结合“六稳”“六保”监督工作,通过“体验式”监督、实地走访、主题座谈等方式,实地查看各单位各部门在行政审批、惠企政策落实、规范政商交往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了解“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放管服”改革等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着力查找和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巡察监督工作,精准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

为了广泛收集和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12388”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平台作用,构建企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与县营商环境诉求接待室建立横向联系机制,动态梳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问题的信访举报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查办。

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合理利用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利器”,推动问题整改。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戒,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提高服务质量,以优良作风护航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