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聚焦监督职能为压实主体责任“开处方”

时间:2020-10-27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相关单位和各镇,切实将“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贯通“四个监督”。区纪委监委站在全局的高度,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贯通起来,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抽调委机关党风、纪检监察室、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20名同志参与监督检查,成立5个督查组,科学合理安排组成员,充分发挥督查组成员各自优势,形成全方位监督态势。

实施精准监督。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以职能部门为单位印制《监督检查情况记录表》,全面梳理各职能部门涉及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退捕转产、乱占耕地建房等8个方面相关职能,督查组“对账”清查,精准监督,有效避免重复上门,减轻各职能部门负担,杜绝监督检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保障高效监督。充分发挥各督查组的主观能动性,要求各督查组在9月底前自主确定督查时间,开展为期不少于一周的督查,并制定各小组督查方案,督查后认真总结,见人见问题。督查组成员以年轻干部为主,以干代训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同时配备后备人员,人员力量不足时,由党风室统一调度,充分保障督查的质量和效果。

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清单》等文件,围绕10个方面,细化成31项“查看”和“督促”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介绍说:“截止目前,共派出9个督查组,已开展55次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7个,督促整改完成12个,提出建议20条,各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运转更加顺畅,灾后建设有序推进,退捕转产成效显著。”(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