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五个做到”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靠前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时间:2020-10-19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砀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收官大决战”任务目标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严格落实“五个做到”,不断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做到工作纪律严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防扶贫干部“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懈怠思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定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树立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做到精准执纪问责。采取自查自纠和组织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方式相结合,要求县直单位、镇村帮扶干部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在工作中找差距,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做到精准执纪问责。

做到基层基础强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强化干部驻村管理,提升驻村干部能力水平,督促扶贫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懂政策、会帮扶、作风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做到治理重点强化。把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政策落实、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治理重点,持续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牵住“牛鼻子”,扎紧制度笼子,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廉洁扶贫。

做到资金监管强化。充分发挥砀山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效能,完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到扶贫项目决策、管理和监督中来,接受群众和全社会监督,切实强化对基层权利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对不担当乱作为等现象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失职失责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防微杜渐、久久为功,以作风建设成果促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