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当好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护航员” 主动作为援企纾困

时间:2020-09-22 15: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们,不到3天就解决了,现在已经正常发货了!”9月14日星期一上午,企业负责人唐某某给铜陵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蒋宁打来电话,对市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援企纾困表示感谢。

这还要从头说起。老唐的厂子租借的是我市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厂房、设备,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导致厂子周转资金困难、拖欠了租金。一筹莫展的老唐就向业主单位申请延期支付租金、滞纳金。

9月11日下午,老唐的厂子正准备给客户发货时,业主单位关闭了工厂大门,禁止车辆进出。这可怎么给客户发货啊,一下子急坏了老唐。俗话说,急中生智,老唐忽然想起了前一阵子市纪委监委发出的《致全市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公开信》,赶忙找出8月13日的《铜陵日报》找到信上公布的联系方式。3点多,老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12388:“是市纪委吗?我是……”

市纪委监委接到诉求后,立即启动处理程序,及时将企业诉求转至市民营经济促进局“四送一服”平台,并即时跟踪督办。经过市民营经济促进局、郊区经信局的沟通协调,业主单位与老唐协商达成一致,业主单位同意上半年减免3个月租金,并将老唐厂子的物资、人员、车辆允许进出厂时间延长。

今年以来,针对铜陵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增强监督质效、提升治理效能”主题年活动,制定《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出台18条“硬核”举措,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过硬作风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鼓励广大干部与企业家坦荡交往,为铜陵“深度融入长三角、推动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将把这项工作贯穿全年,通过召开推进会、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征集正反典型案例、向全市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公开信、聘请55名重点企业‘廉·勤’信息员、发放监督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告示牌、开展‘走进企业、护航发展’集中走访月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当好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护航员’,进一步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烈信号,推动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