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精准规范运用“两书” 做好日常监督“文章”

时间:2020-09-16 14: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桐城市纪委监委在日常实践中注重探索发挥“两书”作用,拓展监督渠道,精准堵塞漏洞,完善规章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60份。

注重文书规范性。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内容,区分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的适用条件、内容形式等,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建议书在制发、签批、执行及监督管理和结果运用等各个环节合规合纪合法。

注重建议精准性。对在日常监督、案件查办、信访举报、巡察反馈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党组织提出具有监督和约束力的整改建议;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提出纠正纠偏、强化监管、健全制度等具有法律效力的整改建议,确保建议事项明确,可操作性强。

注重整改实效性。按照“谁承办、谁建议、谁监督落实”的原则,通过电话提醒、现场检查、约谈督查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全程督办,不定期开展执行情况“回头看”,对执行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将“两书”执行结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内容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要考核指标,倒逼被监督单位守责、担责、尽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