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从严从实 上下联动 深化“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01 0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结合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印发后,各县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开展督查调研,分析查找问题漏洞,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制定“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行事历”,把“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作为“保基本民生”的重点内容列入全市“六稳”“六保”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动态了解各牵头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5月下旬至7月中旬,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先后三次前往潘集区、凤台县等6个县区进行“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检查,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促整改进度。

针对行业特点,深化专项整治、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派驻相关市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分内之责,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治任务,合力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交叉检查的通知》,并组织县区就2019年度、2020年度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情况、2020年度省级下达任务完成情况等开展了交叉互查。同时,坚持线上督导和线下督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作用,持续做好线上督导,确保危房改造数据真实、信息录入准确。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违规招标投标、虚增虚扣、偷工减料、侵占挪用项目资金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回头看”。对摸排出来的套取、挪用或挤占、滞拨资金以及养护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滞后、未落实农村运输通达工程有关规划要求等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进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细致的分析,存在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低保中心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共抽查52个乡镇76个村873户低保和困难户等,对基层在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类别划分不精准、身份识别不准确、动态管理不到位、公示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能及时整改的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其它的专门下发了《专项治理督查情况通报》。计划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委托第三方对各县区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绩效评价。

突出上下联动,压实多方责任。各县区结合省市方案,制定了符合本县区的工作方案(安排),积极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全面构建了职责明晰、各司其职、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格局。潘集区纪委联合区民政局印发了《潘集区开展2020年度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结合“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开展了农村低保交叉检查,低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查处“动态管理、分类施保”政策未落实等专项治理活动。通过专项治理,发现存在享受低保的人去世后退出不及时等8类问题,已经以通报形式要求各乡镇(街道)整改,目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对符合保障范围的,坚决做到应保尽保。寿县纪委制定印发了《2020年财政扶贫资金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6个督查组分别对小甸镇、双庙集镇、陶店乡、保义镇、丰庄镇、正阳关镇等6个乡镇进行督查,并实地走访产业扶贫补助资金贫困户,了解2019年产业扶贫补助资金发放情况,探索建立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