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镜湖:防汛一线,纪委督查在行动

时间:2020-07-0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第一督查组报告,各街道能落实领导带班责任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防汛。”“第二督查组报告,各值守点人员积极性较高,防汛物资准备就绪,挖掘机、船舶等设备已停靠在大堤附近。”这是芜湖市镜湖区纪委监委7月8日凌晨开展防汛督查时的情景。

入夏以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来水明显增加,全区防汛形势严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区纪委监委立即动员,对各个防汛责任段开展督查,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迅速行动,督察“全覆盖”。10个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自觉服从服务防汛大局,主动投身防汛一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赴联系点开展督查,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汛情应对和高考管理。围绕市防指、区防指各项响应指令,立足责任落实、风险排查、物资储备、人员落实“四个到位”重点,对各个防汛责任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的督查,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精心组织,筑牢“安全堤”。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汛督查工作布置会,制定督查方案及相关保障预案,成立六个督查组,对长江大堤沿线和青弋江大堤沿线、荆方区域各圩口分片开展督查。街道纪工委组成10个督查组,全面落实防汛督查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隐患处置不力等重点问题立即反馈、现场督促整改,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提前研判分析,筑牢防汛“安全防护网”。

严明纪律,确保“责任实”。严明工作纪律,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对落实责任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督查组就地转成调查组,查清事实,依规依纪处理问责,从根本上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