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三道工序”为政治监督“提成色”

时间:2020-01-23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州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夯基础、提质量、增实效“三道工序”为政治监督“提成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夯基础”压实监督责任。抓住政治监督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层层夯实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年初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年中对政治监督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监督,倒逼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年末要求各党组织书记把党风廉政开展情况纳入述职述廉述德范畴,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明确下一年度计划。

“提质量”丰富监督手段。将常规监督、审查调查监督、技术监督相结合,实现监督全覆盖、全方位。调动纪律、监察、派驻、巡视“四个监督”力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实现监督全覆盖;畅通“信、访、网、电”等多维问题受理平台,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在办案过程中强化监督效果;引入“互联网+”技术,利用“两个责任”电子监管平台,提醒各单位按照责任清单要求,自觉落实好“两个责任”,实现监督的全方位。

“增实效”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延伸政治监督的触角,确保从严治党深化到诸行业、各末梢、众事项,提升管党治党的实效。从各行业聘请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建言献策,增强纪委监委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监督触角“多向发散”;充分发挥村监督委员会和村级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织密基层监督的网络,实现监督触角“一插到底”;把选人用人、“三重一大”决策、发展党员、党内政治生活等事项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实现监督触角“无所不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