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狠刹“四风”不手软 身心轻松过“廉节”

时间:2020-01-23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一到过年就伤脑筋,各种请客吃饭、迎来送往,推也推不掉,不仅费钱伤身,而且容易犯错误,给我们的身心都带来极大的负担。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四风’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整治,现在过年就是单纯和家人朋友相聚,别提有多轻松了!”旌德县白地镇的一名党员干部坦诚地说。

今年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及时印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不正之风,形成以上率下强力纠治“四风”态势。同时,抽调人员专门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和暗访组,深入商场超市、宾馆、农家乐、景点景区、“一桌餐”和内部食堂等问题易发多发区域,重点查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牵头对落实扶贫惠民政策不力、安全生产存在隐患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认真排查,责成有关部门对计程车乱涨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乱放烟花爆竹、乱摆乱放占用公共通道等危害群众安全和加重群众负担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排查整改。

“除了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督查曝光力度外,我们还采取发送廉洁提醒短信、集体谈话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积极发挥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的“嵌入式”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知敬畏、讲规矩、明禁令,确保守住行为底线,文明廉洁过节。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自2019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完善“预防提醒、监督检查、督办催办、执纪查处、问责追究、通报曝光”六位一体监督机制,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截至目前,已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31次,查处问题17起,处理54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5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6人。

“年关更应过好‘廉关’,年节更要成为‘廉节’。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既是对我们党员干部负责,又是对人民群众殷切期望的回应。”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春节期间推行信访件日结制度,采取当即答复、即时交办、节后督办等方式,让民意不跑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