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精准综合施策 向顽疾“亮剑”

时间:2020-01-20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以来,庐江县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综合施策,深入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风不实等问题集中治理,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激励干部奋发有为。

强化学习研讨,提升思想自觉。编发学习资料汇编、制发《庐江县全面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我排查清单》、编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教育读本,在全县系统开展学习研讨、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了150余场集中交流研讨会,2000多场次集中学习活动。

分类施策推进,确保问题整改。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区分不同性质,分类施策,落实整改。结合“基层减负年”工作,实行文件会议月报告制度。2019年全年,下发文件数、召开会议数同比大幅下降;建立审批报备制度、登记报告制度,对全县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行统一报备审批。

完善制度机制,提升竞争实力。突出标本兼治,有效固化整治工作成果。制定出台了《庐江县精准扶贫数据比对实施方案》、《庐江县“基层减负年”十项工作举措》、《庐江县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若干措施》等制度,以及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巡察监督、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等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严惩厚教结合,推进综合治理。坚持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重要内容和纪律审查调查工作重点,发现问题严肃查纠处理,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惩治高压态势。2019年,对脱贫攻坚工作督导暗访中发现的政策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镇村及责任人进行了3次集中通报。全年共查处38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处理38人,通报曝光了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制定并实施庐江县2018-2019年“送教上门”廉政教育宣讲活动,将查处的相关典型案例作为重要宣讲内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累计开展宣讲39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6100余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