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推深做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06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既要把整治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事上,也要给问题涉及的主管部门敲响警钟。”日前,灵璧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调度会,听取5家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问题进行调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对照4大类16个方面整治重点,逐项开展排查整治,不断聚焦聚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统计造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具体化,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

科学谋划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县域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建立县纪委监委监督推进,牵头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并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对重点案件进行跟踪协调督办,推动建立台账,落实对账销号。

紧扣整治重点,保持高压态势。在县委统一部署下,要求17家牵头单位对牵头整治项目进行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主攻方向,并持续紧盯重点人、关键事、重点环节,毫不手软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保持基层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

坚持以案促改,发挥震慑效用。选取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依托“灵璧清风”宣讲团、“灵璧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常态长效开展形式各异的以案促改活动,以直观化、可视化的方式,让基层村居党员干部从“不敢”形成“不想”的思想自觉。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涉案人员虽职务不高,级别不高,但涉及的都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必须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用实在的成果和有力的行动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和安全和谐的期待。”灵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网络,细化问责机制,切实强化源头治理,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