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03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会同县民政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水利局、医保局等单位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分别是:

围绕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通过排查梳理,今年全县共新增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500人,其中未脱贫对象6人;注销退保或清退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550人;排查出低保对象中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有20人,符合孤儿救助条件的有9人,现已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目前,全县共有农村低保对象4121户6258人,累计支出低保金2530.98万元。

针对群众出行难和农村公路建设问题,先后开通了齐云山风景区至黄山北站的旅游公交专线和106路夜线公交车,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开通屯溪至白际客运班线车,解决了偏远山区乡镇群众出行难问题。目前,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2019年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57.1公里,解决了34个行政村2万余人的出行不便问题。

针对饮水工程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共投入抗旱资金237万元,累计组织农技人员下乡618人次指导抗旱工作,共开辟新水源100处、新打井76眼,洗井73处,已开展人工降雨作业4次,疏浚沟渠36千米,累计投入抗旱机械1.83万台次,投入送水车辆475车次,累计送水2646吨,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共投入资金80万元,自来水管材11万米,解决32个自然村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覆盖7个贫困村。开展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大排查,组织送水队伍为41户贫困户112人送水。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已对162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专项检查,覆盖率为100%。对存在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病案文书书写不规范、超出医保限定支付用药范围等55起违规行为进行处置整改,处理56家次,约谈整改9家次,追回(核减)基金总额94.3万元。

县纪委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提升专项整治质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