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擦亮节日监督“探头” 答好作风建设“答卷”

时间:2019-10-18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在常态化抓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假期,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1至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中秋前夕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起,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责任传导再严格。上半年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带队,组成16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督查,在全市开展28场“不忘初心,廉洁同行”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持续传导作风建设压力;选取本地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编印《漫画说纪》警示教育读本;节前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转发合肥市纪委《关于严格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的通知》,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从严监管信号。

纪律红线再严明。紧盯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节日腐败”易发多发问题,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重申节日期间十项纪律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10类问题,紧盯不放,从严从快查处。

明查暗访再深化。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市镇两级均组织开展多轮次作风建设明查暗访,通过交叉互查、异地互查等方式,“四不两直”实地了解各单位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仅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共组织明查暗访工作组53个,检查单位财务账目78家,检查商场、超市2家,宾馆、酒店、农家乐16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53个,倒查公车使用记录92条,检查景点景区4个。目前,已通报问题5件,初步发现问题线索24个,正逐件核实了解,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将严查快处,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