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夯实筑牢“根基”

时间:2019-09-25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学习张富清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思想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以后我要经常对照检视自己,不断磨练提升党性,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砀山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孟守志在主题教育对标学先进活动中感慨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积极行动、认真谋划,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力有序有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加强思想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一章两书”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通过自学、集体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学习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生动图片,重回那段光辉的岁月,学习淮海战役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班子成员带头走村入户,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地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格抓牢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检视问题,认真查找不足,查症结、破难题、寻对策。全面查找工作中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对照、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整改工作坚决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切实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紧拧牢,真正做到在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做到在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