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查改并进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1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杜集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查改并进,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以学懂弄通为基础,思想深处进行自我革命。区委坚持以上率下,分别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区各单位结合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高发领域和现象展开学习研讨,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增强改作风、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案件警示为抓手,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召开全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24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下发2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以案说纪,教育引导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育严谨务实的良好作风。

以检视反思为重点,改进作风激发担当作为。区四大班子带头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扶贫、扫黑除恶、环境污染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37次。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积极征集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六个深入检视”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检视反思,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逐项对账销号,推动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