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端午”节前开展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

时间:2019-06-11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进行异地交叉检查,主要是避免检查工作中的人情关系干扰,破解熟人监督难题,真正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督查实效,用较真碰硬的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芜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9年端午节前,芜湖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为期3天的新一轮异地交叉检查工作。全市共成立2个检查组,每组4人,分别从繁昌县、南陵县纪委监委抽调人员,并由两县纪委分管常委或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带队。其中,繁昌县检查组负责检查鸠江区,南陵县检查组负责检查镜湖区。检查主要以明查暗访相结合,先暗访后明查的形式开展,同时采取了抽查、看账、交谈、检测等多种检查方式。

异地交叉除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外,重点检查了9项内容,包括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特别是违规购买购物卡发放职工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特别是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一桌餐”场所违规吃喝问题,套取项目资金等专项工作经费支付吃喝送礼费用等问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特别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安排的旅游等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特别是向下属单位、企业违规借用车辆使用,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用于购买烟酒等个人消费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购物卡和各种有价证券等问题;违规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等问题;以考察调研、学习培训等为名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参观游览;其他规避重要节点搞“错峰违纪”等比较突出的新表现。

芜湖市纪委监委自2018年中秋、国庆开始,组织实施县区作风建设情况异地交叉检查工作,取得较好了效果。截至目前,共组织了3轮对三县三区的异地交叉互查,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94件,立案审查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9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