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基层反腐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时间:2019-04-25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村委会原主任汪长青在危房改造审核中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汪长青在负责危房改造审核把关过程中,工作不严不实,未认真审核把关,致使不符合条件的熊某某户违规获得危房改造资金2万元。2018年12月,籍山镇纪委给予汪长青党内警告处分……”日前,安徽省芜湖市纪委通报了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芜湖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专项部署,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以一体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村干部应该是要为我们村民谋福利的,张正开他们一伙人却把集体资金占为己有,现在终于被抓起来了,我就说法律是不会放过这些贪官的!”2019年2月,无为县姚沟镇飞雁村村民在得知姚沟镇水利站原站长张正开等五人因贪污、职务侵占一案在无为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时,拍手称快。

今年一季度,芜湖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4件,处理人数96人,党纪政务处分57人,组织处理人数40人,问责人数27人,移送司法机关人数5人。不断释放出对啃食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坚决查处的强烈信号。

从查处情况来看,基层腐败问题频发,“四风”问题在市直单位和镇街村一级依然存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任务繁重,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依然突出。芜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坚决查处基层腐败案件,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该立案的要立案,该严惩的要严惩,决不手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尤其是要坚决查处基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结合全省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实现市、县(区)党委一届任期内向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延伸全覆盖,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