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全椒:“三聚焦三强化” 推动“严强转”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19-03-21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椒县坚持“三严三实”,聚焦责任落实、突出问题、作风转变,实施精准靶向治疗,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不断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长的土壤,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监督。坚持“四对标四整治”,紧盯集中整治的14类突出问题,把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突破口,细化分解为42项整治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成立2个工作督导组,以全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为抓手,结合专项行动整治内容,聚焦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督促各级党组(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领导“头雁”效应,坚决向顽瘴痼疾开刀。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坚持统筹兼顾,围绕“多、推、虚、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聚焦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各类监督检查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与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加大对缺乏担当、失职失责等问题问责力度,警醒和教育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2019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3个,处理5人。

聚焦作风转变,强化机制。以整治14类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理顺县效能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关系,形成“大督查”格局。围绕巡视整改、脱贫攻坚、企业帮扶、工作落实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情况收集、工作交办和督查调度等工作机制,实行县委班子成员分管、主管工作落实情况月汇报、季调度制度,强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2019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个,处理3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