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淮南八公山:分类施策 确保“严强转”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时间:2019-03-21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来办营业执照的,才来了一趟,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在政务大厅内一名个体工商户向督查组人员表示。“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精心谋划部署,组成2个督查组,切实做深做细做实监督,严肃查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狠抓窗口作风。为确保暗访督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督查组人员采取“四不两直”调研方式,到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区法院、工业集聚区、村(社区)等基层一线明察暗访,看是否做到优化办事流程、减少繁琐环节,经督查,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效率明显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整治文山会海。印发《关于精简会议文件有关事项的通知》,严格执行会议审批和报备制度,区委区政府每周五下午对下周召开的全区性会议进行统筹协调、归并整合,及时向各单位通报。督查组现场随机核查近期会议的召开情况以及各单位发文情况,目前各部门会议数同比减少10%以上,发文数减少10%以上,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均不超过限定篇幅。

规范考核事项。印发《2019年区本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修订版)》,坚决防止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等突出问题。经合并压缩,2019年区本级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共26项,较上年压减了51%。同时改变以往的考核评价机制,以实绩考核、现场查看、群众评议为主要方式,加大群众评价的分值比例,优化改进考核评价内容,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指引作用。

督查整改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对标四整治”和“十力戒十做到”要求,从3月上旬开始,对各单位自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全区48家单位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25个,整改到位22个,剩余3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整改率达88%。(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