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做好结合文章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时间:2019-03-21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行动主要是对2017年下半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再起底、再排查,深挖其背后的‘村霸’、宗族势力……”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对扶贫领域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漏网之鱼”。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紧盯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精准发力,破“网”拔“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整治基层“微腐败”相结合。围绕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关注的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处置,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回应群众关切。

与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严格按照《监察法》确定的六类监察对象范围,及时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开展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变化政策宣传,让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明确身份和职责定位,摒弃侥幸心理,自觉遵规守纪。

与推动常态化治理相结合。区纪委监委定期与公检法等机关加强沟通衔接,通过联合召开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协调会等形式,建立沟通紧密、衔接顺畅的问题线索移送和反馈机制,推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查处常态长效开展,杜绝走过场、一阵风。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4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