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电子监管平台”抓细抓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9-01-1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两个责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体责任意识虚化、监督检查不够到位、考核工作不够科学等问题,临泉县纪委积极探索,创新举措,运用“互联网+”思维,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电子监管平台”,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多功能明责。“电子监管平台”通过对县直各单位、各乡镇机构人员、责任清单、清单执行、预警监控、工作督办、考核追究、查询统计、系统管理等8大模块的量化细化管理,充分发挥责任指标在线分解、责任落实在线监督、工作进度在线掌握、日常工作在线管理、检查考核在线实施、落实情况在线综合评定等6个在线功能作用。

转方式促责。认真落实“抓明责、下订单,抓履责、对清单,抓查责、审账单,抓追责、开罚单”的“四抓”工作机制,充分运用“电子监管平台”,使两个责任监督全程留痕,动态推进,推动两个责任监管实现“四个转变”,即由线下提醒向线上提醒转变,由人工监管向智能提醒转变,由模糊化管理向具体化操作转变,由一次性考核向日常化管理转变。

动态化督责。“电子监管平台”不仅为党委和纪委领导第一时间“一站式”“一键式”动态掌控本地各部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也极大提高了监督管理的真实性和有效性。2018年,根据两个责任“电子监管平台”监测分析,对问题较为突出、廉政风险较高的5个领域9个部门下发了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预警通知书,并分别对3个分管县领导发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建议书,对19名县领导发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告知书,签订承诺书19份,校准了问题靶向、压实了主体责任,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根。

通过先行先试、重点推进,目前全县两个责任“电子监管平台”已覆盖109家单位,其中28个乡镇(街道)实现全覆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