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8-11-17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近一段时间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紧盯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中梗阻问题,以及“推拖卡拿”等违反纪律行为,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深化专项治理。印发了《关于开展“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阮永兴担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公职人员范围内,重点治理侵害管理服务对象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影响行政效率、损害发展形象等违反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的行为,以及损害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打招呼不办事、不请吃喝不办事、不表“意思”不办事等权力寻租、非法谋利的行为,切实解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经验主义、马虎主义、好人主义五种不良作风,积极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着力增强贴心服务的意识和责任,全面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营造良好氛围。在阜阳电视台、电台、阜阳日报、颍州晚报开辟专栏,组织市发改委、市民中心、市国土局等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接受两台两报记者专访,在媒体上向全市人民和广大工商企业公开承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商企业的具体举措,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在各单位、各办事窗口、各街道、各社区广泛张贴公告,明确专项治理的内容,公开举报电话,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专项治理的浓厚氛围。

推进自查自纠。结合省委关于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组织党员干部按照部门和岗位职责,重点对内部管理制度、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2017年以来受理的行政审批、管理服务事项等认真开展自查,查清查准“推拖卡拿”问题的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形成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90家市直单位按照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的要求,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建立了问题清单,并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建立了整改台账,为落实整改责任、实施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其中与广大工商企业密切相关的32家重点单位共查摆出“推拖卡拿”问题143个,并对问题实行严格的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管理,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抓好线索督办。通过单位自查、社会举报、媒体监督、定向摸排四种方式,广泛收集涉嫌推拖卡拿、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收集相关问题线索53件,已按照“分类处置、快查快办”原则,全部转交各有关单位限时办结,并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所涉企业或个人不满意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同时选取了3件比较典型的问题线索,交由市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确保处理到位、问责到位,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合法经营保驾护航。

强化通报曝光。先后发出两期通报,共通报了市国土资源局颍东分局原河东中心所工作人员杨中华“拖”的问题、阜阳民用航空局计财科原科长耿振高收受他人财物等“拿”和“乱作为”问题、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绍文“卡”的问题共7起涉及“推拖卡拿”的典型案例,省市媒体纷纷转载,向社会各界释放了作风整顿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展示了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决心,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