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突出监督首责 把好“四风监督哨”

时间:2018-11-16 16: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牢牢抓住监督工作重点,最大化发挥监督功效,坚决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四个一”经验做法。1-10月份,开展节假日暗访6次,转发省、市11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黑、扶贫领域等共典型案例。完善纪委书记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制度。认真监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印发《关于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提醒谈话的通知》,推进教育管理监督常态化。1-11月,全区党组织、纪检组织共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139人次。

坚持正风肃纪。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区《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1-10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6人,通报曝光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6起9人,通报曝光3起,给予党纪处分8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起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下发公车私用、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不作为3个专题通报。

用好专项整治成效。在市委“4+4+2”10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全区情增加开展了“3+2”专项整治,全年专项整治达到15个,有力推动了全区作风建设。目前5项已经完成,4项完成纳入常态化管理,6项正在推进中。通过专项整治,找问题、严问责、订制定、出实效。紧盯“四风”新动向,开展了“酒桌办公”、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共搜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0余件次,归纳成15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整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