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优化工作机制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8-10-16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无为县纪委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机制,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着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线索排查、监督检查、快查快处、问责追责、通报曝光、源头预防等六项工作落实和推进机制,保障执纪工作迅速高效开展。全面推行办案协作区制度,全县20个镇分片划为5个协作区,优化执纪审查资源配置,形成监督执纪工作合力。县纪委每月调度委局机关内部,双月调度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行问题线索“月报告”“零报告”,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有序推进。

持续加大惩治力度。科学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核查问题线索中,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党员干部开展“咬耳扯袖”式谈话,及时提醒纪律红线。坚持以上率下,看住“关键少数”,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查处。今年以来,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起,处理76人,党纪政务处分69人,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

做足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强化执纪的警示和教育效果。选取不同类型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先后10次对22件39名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执纪的警示震慑效果。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有效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明确要求案发单位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了“通报一起、教育一批、警醒一片”的作用。(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