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常抓长管 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09-19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强化统筹协调形成监督覆盖。自觉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村(社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多领域共同监督,多部门齐抓共管,严查狠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释放一步不停歇、一件不放过的强烈信号,形成常抓长管、震慑警醒的态势,统筹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监督覆盖、工作合力。今年以来,查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件,处理6人。

紧盯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重点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表现,严格执纪问责,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督查调研活动,督促各乡镇、县直单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会同县效能办进行作风建设大调研,开展问卷调查475份,排查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2个。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中弄虚造假、敷衍了事的单位或个人,抓住典型,严肃处理,形成震慑。

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源头治理,深入分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形成相互衔接、配套管根本、治长远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着力查处隐形变异“四风”新问题,以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的心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