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关口前移 三管齐下确保廉洁过“两节”

时间:2018-09-19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察委三措并举,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增强干部防腐“免疫力”,严肃查处“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廉洁祥和。

防微杜渐,关口前移。利用短信、微信、QQ群等新媒体向全区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和典型案例,提醒全区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持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制作《正心明道》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全市警示教育展厅,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贯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保持清廉本色。

强化监督,重点把控。创新监督方式,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拓展监督渠道,公开举报信箱、畅通举报电话,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强与全区反腐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苗头性和趋向性问题,善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肃问责,正风肃纪。加大节日期间监督力度,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组,形成区委督查办专项查、党风政风监督室重点查、集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查、各职能部门对口查的全方位督查。紧盯“四风”新动向,开展专项检查,破解“隐形”“变异”等新问题。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的,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追究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黄山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