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压实“最后一公里”监督责任

时间:2018-09-19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18日,望江县召开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省工作推进会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全省、全市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县两项工作前期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贯彻落实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纪工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就落实两项工作监督责任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鼓足干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把握定位,盯紧看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实现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和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要压实“最后一公里”监督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专项整治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履职尽责;要迅速安排开展各项工作,结合各类巡察整改、督查整改情况,明确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清单、人员职责和落实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热潮,以新《条例》和《监察法》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新标尺,严格遵照执行,切实做到定性更准确,量纪更严明,用新“戒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主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又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用优良的工作作风实现良好的工作成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