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积极推动巡视整改

时间:2018-08-10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休宁县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细处入手部署整改,严抓实改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通过巡视整改“回头看”,一方面切实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另一方面对新的问题线索深入了解,形成更大威慑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任务。坚持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驰而不息推进整改。九届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该县反馈4个方面4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十届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县反馈4类10项57个问题现已整改到位47个、基本完成10个。

坚持精准聚焦,切实抓好重点整改。针对巡视发现的十八大以来休宁县林业、教育、公安、国土、卫生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人员较多但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问责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程序,累计问责处理17人,其中给予警示谈话1人,诫勉谈话7人,组织调整3人,立案审查1人,党纪政纪处分5人。

强化成果运用,彰显巡视“利剑”作用。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休宁县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办结九届省委第三巡视组、十届省委第六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立案审查16件1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追缴资金50余万元。

坚持抓常抓长,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坚持分类施策,对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质量。扎紧制度笼子,从反馈问题表象看本质,认真剖析根源,补齐制度短板。严明纪律要求,对整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及时约谈提醒;对整改拖沓、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厉执纪问责,确保问题件件整改到位。(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