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同向发力 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8-07-23 08: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纪委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亮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介入,谋实“基本功”。县纪委监委早行动、早部署,主动与县委政法委对接,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印发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会商研判、分类处置。对县成员单位进行会议培训,解读工作要求和涉黑涉恶线索处置工作流程,明确保密纪律。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犯罪,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协调联动,起底“问题库”。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信访主渠道、巡视巡察反馈、派驻监督作用,深入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起底”。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面排查梳理,摸清问题底数,建立统一台账。通过深入排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双向移送反馈制度,做到双向核查、同步侦办、统筹处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执法、司法机关第一时间甄别涉黑涉恶人员的政治身份,发现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的,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通报或移送,

剑指黑恶,打好“阵地战”。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把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查彻查相关线索。紧盯农村基层主战场,采取下沉基层、走村入户、明察暗访、随机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检查,既深挖包庇纵容、沆瀣一气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又着力发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等问题。通过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无缝衔接”、协同作战,形成有力震慑,提高了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截止目前,发现并查处1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涉恶案件,县检察院已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县纪委依纪对其立案审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