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依法稳步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18-07-13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选出干事创业、居民信任的村、社区“两委”班子,黄山市屯溪区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四个部署”,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早部署,认真做好前期准备。3月中旬,成立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到人到事。完成街道前期调研自查工作,初步拟定社区新一届“两委”意向人选,并形成换届工作分析报告,为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打好基础。成立街道内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聘请第三方审计部门,分两个阶段完成两个社区财务情况审计,形成报告并公示。

广宣传,持续严肃换届纪律。持续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引导,利用街道、社区电子显示屏和街道官方微博等方式做好宣传活动,在各居民小区内悬挂横幅200余条。下发屯溪区“严肃换届提醒卡”,将内容在社区服务大厅LED彩屏上滚动播放,确保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达100%。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严厉打击破坏换届工作的人员和势力,为换届工作扫清障碍,确保风清气正。

重规范,及时出台制度机制。制定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向各社区下发,并向区换届办报备。制定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日程安排表,作为范本供全区其他村居借鉴。根据各社区关于召开社区党员大会有关问题的沟通意见、召开党员大会和“五类人员”不计入到会人数的请示,通过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并下达批复。

抓落实,按时完成具体工作。按期召开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和各社区动员部署会。完成各社区居委换届观察员小组成员培训,并发放聘书和观察员证。召开社区居民代表会议,产生居民选居委员会并完成公示。开展党员走访,发放社区“两委”换届致党员的告知书,完成应到会党员人数核定。(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