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加强低保工作作风建设

时间:2018-07-12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为贯彻落实有关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黄山市黄山区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农村低保阳光透明,实现“应保尽保”目标,助力脱贫攻坚。截至今年6月份底,累计核对3270户,6504人,经核对退出低保18户27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严格执行低保对象年审。对收入来源不固定、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家庭但因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低保对象积极做好按季核查、跟踪调查、动态管理,切实将“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动态管理”的要求落实到位。

扎实推进低保督查工作。每年对全区低保工作督查2次,并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工作,结合全区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会同扶贫等相关部门逐户排查未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摸清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数。对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获得低保的,财政供养人员近亲属获得低保的,领取社会养老金人员、多房有车人员、私营企业主、死亡人员等获得低保情况要逐户核查。

坚持低保工作民主评议和公示。督促做好农村低保村民代表会民主评议制度和低保对象末端长期公示制度的精心实施,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执行不严的责令限期整改。

常态化做好低保宣传和信访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设立开通举报投诉电话,并扎实做好来信来访群众的政策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在处理信访与投诉中有力推进低保工作的规范化管理。(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