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剑指“保护伞”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05-26 1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招标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领域,深挖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目前,已排查出问题线索2个。

抓好线索摸排“前沿关”。通过在“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辟“我要举报”窗口,在村、组设置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走上街头宣传涉黑涉恶腐败举报方式等方式,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与公检法建立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问题线索移送“快速通道”,实现信息互通共享。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拓宽信访举报主渠道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行动,开展“下访、约访、定点接访”活动,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访,直接深入一线访群众、寻线索。

打好快查快结“组合拳”。依托县反腐败协调小组,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每季度召开会议,通报情况,研究问题,增强涉黑涉恶反腐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实效性。建立“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明确发现各类黑恶腐败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党员干部参与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在处理涉黑涉恶问题中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在3个工作日内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重点督办”工作机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设置工作台账,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和督办,做到优先查处、快查快结。

系牢廉政教育“安全带”。依据《芜湖县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制度》,在发案单位召开“以案释纪说法”警示教育大会,提升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建立“案例剖析”制度,围绕制度、管理、教育等方面,帮助发案单位找问题、剖原因、治漏洞,达到预防腐败的目的。同时,加大社会通报曝光力度,并通过编印警示案例汇编等形式,全面持续形成震慑效应,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围,防止黑恶势力“保护伞”滋生蔓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