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今年以来查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8-03-23 16: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芜湖县严查老问题,紧盯新动向,坚决防止“四风”等问题回潮复燃。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专项检查14次,先后查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多方预防早提醒。出台《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制度》,通过组织学习、上廉政党课、观看教育片等“5+X”日常教育模式,常态上好醒脑提神“廉洁课”,持之以恒打好廉洁“预防针”。紧盯中秋、国庆等“四风”问题易发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敲警钟”,严防乱发津补贴等“节日病”。畅通网站、微信、电话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渠道,实时受理群众投C诉,让私车公养、公款吃喝等问题无所遁形,营造不敢、不能的氛围。

专项监督抓检查。结合巡视巡察整改等工作,对重点行业、共性问题等紧抓不放、一寸不让,常态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打好正风肃纪主动仗。紧盯春节、元旦等“关口”,抽调财政、审计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财务票据倒查、农家乐走访、超市购物卡销售记录查询等方式,剑指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顶风违纪问题,确保查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集中整治强震慑。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通过调取车辆行驶轨迹、超市购物卡记录等大数据,严查“一桌餐”、借招商引资变相实施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强化纪检体制改革成果运用,发挥各镇、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组织开展“酒桌办公”、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等专项整治,确保“禁酒令”、拒收红包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严肃问责不留情。将问责作为深化正风肃纪“杀手锏”,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持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强化典型案例结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在严肃查处的基础上,开展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系列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靓丽名片。(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