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强化反腐合力 19名纪委委员集中述职

时间:2018-03-23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委委员,我将主动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强化委员意识,发挥委员作用。”“结合自身岗位职能优势,深化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督促并领导市公管局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系。”“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履职尽责,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

为更好的发挥市纪委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大合力,巢湖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明确市纪委委员职责 发挥市纪委委员作用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明确责任、树立形象,提升委员履职实效。日前,该市纪委监委组织19名纪委委员集中述职,对一年工作梳理反思、沉淀总结,督促委员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反腐败整体合力。

强委员意识。纪委委员作为市纪委的重要组成人员,也是全市反腐倡廉的重要力量。一年来,巢湖市纪委监委组织纪委委员参观合肥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会、出席市纪委全会并审议工作报告等,引导全体委员定准方向、摆正位置,增强委员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履委员责任。根据《通知》要求,一年来,19名纪委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履行主责、发挥委员作用。聚焦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权力监督、选人用人、作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发挥作用,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聚焦党内监督,推动建立政府投资审计全程留痕管理、“约谈”、廉洁从审责任等制度,共参与“三重一大”监督150余次,纠正提醒苗头性问题95个,接受信访举报35件,协助市纪委监委受理违纪违法案件18起。聚焦廉政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廉政题材的文艺创作,开展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开展“严肃行业纪律˙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活动,共组织廉政讲座13场,到巢湖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22场500余人。

树委员形象。纪委委员始终以“守规则、履专责、严自律、树标杆”专项行动的标准要求自己,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学习、参加市纪委乡镇街道述职评议会、集中述责述廉、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加强自我监督,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恪守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树委员形象、立示范标杆。(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