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8-03-23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淮北市烈山区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对近年来查处的作风问题案例进行梳理分析,提炼总结了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敢担当、回避矛盾,能力不足、执行不力,标准不高、自甘平庸,不讲规矩、纪律松弛“五大类十个方面”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明确了“作风建设年”的发力方向。

循序渐进、逐步深化。活动从3月启动至年底结束,分宣传发动、查摆问题、整改查处、总结巩固四个阶段进行。要求全区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对照、深入查摆“五大类十个方面”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区活动办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创新载体、见行见效。重点抓好五大活动载体,即开展“践行121,我该怎么办”主题大讨论,就如何将作风建设与践行区委“121”发展战略相结合展开讨论,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能力“大提升”,采取专家授课、外出学习等形式,加强干部培训,全面增强理论和业务水平;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加大对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的督查密度和频率;开展作风问题“大整顿”,加大暗访力度,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组织作风建设“大评议”,强化结果运用,对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排名后进、不适宜岗位的坚决调整,涉嫌违纪违法的予以严肃查处。(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