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执纪审查重点

时间:2018-03-1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四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启动扫黑除恶工作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扫黑除恶执纪问责组,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扫黑除恶斗争专项会议精神,就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

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加强与政法机关沟通联系,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坚持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第一时间处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力求形成强大合力。

拓宽渠道,规范处置。充分利用旌德纪检监察网等平台,拓宽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畅通线索收集渠道,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村级财务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规范线索收集处置,进行梳理归类,建立专门台账,加强核查督办,实行销号管理。

突出重点,强化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惩治“蝇贪”相结合,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纳入执纪审查重点,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进行重点督办,真正达到根除黑恶势力目的。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