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节前廉政教育 铸牢纪律“底线”

时间:2018-02-13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真正做到同心“尊廉”、合力“促廉”、自觉“护廉”、规矩“守廉”,颍州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和乡镇(街道)纷纷开展廉政教育,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廉政承诺,夯实廉政“责任”。驻区委办纪检组防微杜渐,打好节前“预防针”。签订了《2018年春节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驻在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廉政提醒,筑牢廉政“底线”。驻区人大纪检组超前谋划,扎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召开纪检联络会议和编发廉政短信,提醒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廉洁过年、文明过节。对重要岗位人员进行个别廉政提醒谈话,压实廉政责任。承诺做到十个“坚决不”,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廉政会议,重申廉政纪律。经济开发区召开廉政专题会安排和部署春节期间廉政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工贸园召开会议强化“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人员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要严于律己,规范言行。

廉政约谈,明确廉政规矩。文峰街道召开廉政集体约谈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自觉维护廉政纪律。要求辖区各单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模范带头,积极倡导亲属和周边人员勤俭过节、清廉过节。程集镇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醒辖区内各单位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辖区各单位负责人要模范带头,廉洁自律,切实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春节。(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