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突出“四严”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18-02-13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春节,宣城市宣州区纪委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身变异的新动向、新问题,突出“四严”并进,压实责任担当,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教育提醒严纪律。 制发《关于严守纪律规定廉洁过好2018年元旦春节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自觉执行纪律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利用报纸、电视、短信、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平台,深入广泛地宣传廉洁过年的纪律要求。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年前已印发通报2期,涉及7起7人,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坚守底线严责任。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坚守纪律底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层层向下传导压力。

密集检查严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进行明察暗访,对公款吃喝、借婚丧喜庆之事大操大办、公车私用、党员干部赌博等现象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信件、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主动接受群众举报。

刚性执纪严问责。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刚性执纪,严查快办,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无视纪律规矩、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严肃追究问责,从重从快处理。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四风”问题,既严肃处理当事人,又严厉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宣城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