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三措并举 让年节更廉洁

时间:2018-02-12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春节。”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萧县纪委监委三措并举把好“廉节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早提醒,打好“预防针”。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会议及专题学习等方式,对《条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党规进行再学习,利用廉政短信、微信、网络平台等形式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提醒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立廉洁意识,严防节日腐败;采用一对一谈心、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与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进行谈心谈话,增强反腐倡廉的行动自觉,压实靠紧监督责任,持续释放执纪越来越严的信号,把过“廉”节、守“廉”关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监督全覆盖,密织“防护网”。县纪委、监委牵头,通过组织协调财政、审计、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监督,以监督检查常态化,推动廉洁过节风化成俗;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统一,公开县纪委、监委“一把手”手机号、微信公众号,构建以微信公众号、来信、来访、电话举报、网络举报“五位一体”的信访监督举报网络平台,实现监督全覆盖。

惩处出重拳,架起“高压线”。对闯“雷区”、触“红线”的顶风违纪行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做到出重拳、下狠手,严查快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坚持执纪监督痕迹化管理,对做出纪律处分的,一律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第一批通报曝光20人。春节前夕将再次通报曝光一批,以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坚如磐石的决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年味更有“廉”味。(宿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