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集中整治“一桌餐” 取缔关停“一桌餐”场所2个

时间:2018-01-17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2017年10月,淮北市纪委牵头该市13家相关单位,全面展开“一桌餐”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举报90件次,进行突击检查12次,取缔关停“一桌餐”场所2个,对3名党员干部予以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

明确纪律要求,划出“红线”。市纪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组织参与“一桌餐”的通知》,明确规定党员干部出入“一桌餐”“五个不准”要求,划出“红线”,列出负面清单。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提前与相关单位会商,明确问题性质和处理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据可依。

畅通举报渠道,全民监督。通过淮北日报社、淮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一桌餐”的危害和整治工作意义。印制12000余份举报公告在党政机关、居民小区周边广泛张贴,并开通举报电话和微信,24小时接受举报。对举报问题线索的群众,经查实后给予一定奖励。要求县、区组织社区和村居、物管、供电、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高档次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了全民参与、多头发力的监督格局。

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实效。市纪委牵头专门成立4个工作小组,对群众举报、基层摸排发现的“一桌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党员干部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吃请等疑似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要求工商、城管、环保等部门从规范经营等方面严格监管,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落实不力、工作拖沓的,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保持长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创新监督方式,继续紧盯重要岗位、重要节点、重要场所,坚决刹住吃喝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淮北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