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走访+监督”齐发力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4-03-28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企业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职能部门吃拿卡要的现象?是否存在需要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的难题?……”近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安徽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走访,了解营商环境情况。

去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把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成立督查组实地走访辖区企业,面对面与企业经营者沟通,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政策落实打折扣、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精准摸排企业的所需所求,建立问题台账,把企业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跟进问题解决。

同时,区纪委监委对区内4家“营商环境监督哨”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发放联系卡等方式,收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企业难题4个,督促“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办结企业诉求106件。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才是关键。一方面,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渠道,大力宣传“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让问题找得更快、需求摸得更准、堵点查得更清。另一方面,对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交办的问题形成研判、督办、反馈全闭环工作机制,通过制发督办函、电话回访、“面对面”约谈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助力安商护企。截至目前,办结“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问题4件,责令1人作出书面检查,替企业挽回损失122.24万余元。(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