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用好谈心谈话“利器”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时间:2024-03-28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话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知道了自己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能更好地帮助我履行‘一岗双责’、防范廉政风险,履职尽责的思路更加清晰……”日前,颍上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谈话后表示。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谈心谈话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察反馈、信访举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情况,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确保谈话对象拧紧思想防线,紧绷纪律红线,筑牢廉洁底线。

为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在谈心谈话前,结合谈话对象的具体分工和工作实际,因人施策,“量身定制”谈话方案。谈心谈话过程中,带着问题去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谈心谈话的主线,面对面理思路,点对点提要求,实打实解难题,防止谈话随意化、平淡化、形式化。谈心谈话后,针对谈话对象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提醒,将谈话发现的问题形成清单,督促谈话对象强化措施、堵塞漏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个人及家庭情况、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履职尽责及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了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防线,同时也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线索,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姚旺说道。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和“室组地”联动常态化监督机制,主动延伸监督触角,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开展述责述德述廉、动态更新廉政档案、列席民主生活会、开展“三重一大”决策监督等方式,对被监督单位逐一“过筛”,精准“画像”,制定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监督清单,切实增强日常监督的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谈心谈话,履行好监督职责,持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