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聚焦粮食安全 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4-03-28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种子都能买到吗?”“最新的粮食补贴政策都向你们宣传到了吗?”“春耕备耕有没有遇到什么自己解决不掉的问题?”近日,寿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面对面与农户交谈等方式,对田间管理、农资供应、春耕备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寿县是农业生产大县,耕地面积292万余亩。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督促印发《寿县关于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乡镇纪委、各纪检监察协作区将耕地保护情况列入监督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田长制”,严防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严格耕地用途管制。

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质量,关系到农户一年的收成。县纪委监委紧盯农资保障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农资质量安全监督等方面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量足价稳。目前,全县储备农药约335吨,种子约6693吨,化肥产品约37700吨,农资储备充足,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

“之前限高杆影响了我们农业机械的进出,现在这个高度又能进出机械又能达到保护堤防道路的目的……”日前,有群众反映限高杆问题影响了农机出行等,县纪委监委立即将该问题转至相关职能单位,并督促其尽快落实整改。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生产一点耽误不得。对日常督查、群众反映的各类春耕备耕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跟踪督办,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查处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中的谋私腐败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涉及春耕备耕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监督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全年粮食稳产高产的重要前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职责,保障春耕如期有序开展。(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